故渊璟仟

星如雨可以去百度怜星吧。🌰的没后续了不好意思🙏🏻

星如雨 绝世双骄江雪续文

第二章
几日后,宫外。“怜星,这只信鸽我培养了很久,它的右瞳是蓝色的,你记着,以后传递消息给我,只能是透过这只信鸽。”邀月向怜星一一交代一切事物。
见平常高冷,甚少说话的邀月如此担心自己,怜星甚是感动,这种久违的关心似乎在双亲离世后就不再有。
“是时候该启程了。此次一别,不知何时再见,姐姐,保重!”怜星眼看着朝霞渐渐驱走夜色,天色渐渐明亮,纵使心中不舍,但她知道是时候上路了。
“怜星,记住!若有危险立刻回来!你一定要安然无恙的回来,计划成功与否都不及性命重要!”怜星是自己的亲妹妹,是自己在世界上唯一的亲人,除去岳龙轩固然重要,但怜星的安危更重要!
“姐姐,保重!”怜星向邀月磕了个头,拿起包袱,向往天门的方位走去。
邀月望着怜星渐行渐远的背影,直至完全消失在自己眼前,才黯然的返回宫。
街道上。怜星根据邀月提供的资料,知道岳龙轩将会出现在这里,因为要寻找合适的小孩加以培训。果不其然,岳龙轩出现了。岳龙轩一出现,周边有小孩的人家急忙关门闭户,唯恐岳龙轩选上自家孩子。
怜星这时按照之前打探回来的消息,准备实施已想好的计划。怜星装着一个可怜的小孩,坐在台阶上哭泣,准备引起岳龙轩的注意。街道上无其他人,老百姓都知道岳龙轩是个心狠手辣之人,见着了岳龙轩岂有不逃之理?
怜星一个小孩坐在台阶上哭泣,在这个空无旁人的街道上岳龙轩一眼就看到了怜星。正寻找小孩的岳龙轩看到了怜星个小孩自是欢喜,便走向怜星。
怜星偷偷用眼角瞄岳龙轩,发现他步伐有些沉重,猜想他日前遭邀月重创,还未完全康复。
趁着岳龙轩和两个随从走到自己的跟前,怜星抬头,运起邀月教的基本功,往其中一个随从身上发功。随从和岳龙轩都有些惊讶,不明所以。
怜星打向那个随从时还悲愤地喊道:“你个**,你还我娘命来!”
怜星早前打探过,那个随从是个好色酒徒,经常强掳良家妇女,借此冤枉他也算是替天行道。
那个随从本身并无多大的本事,只空有一身蛮力,对于怜星来说还是极其容易对付的,但怜星还是留了一手,以防被岳龙轩看出自己是移花宫之人。
岳龙轩看着怜星的身手不凡,认定她是个可塑之才。趁着怜星即将打到随从之际,替随从挡了一招。
“孩子,为什么要对叔叔的手下下手?”岳龙轩蹲了下来,一脸和蔼的询问脸上任有泪痕的怜星。
“他杀了我娘,杀了我姐!”怜星装着难过悲伤的样子边落泪边指向那位随从。
岳龙轩二话不说就往那个随从身上发功,随从无防备之下直接当场丧命。
怜星有些吓着了,怜星终究还是个孩子。还未曾见过杀人的场面,顿时有点呆了。
岳龙轩若无其事的问怜星:“孩子,那个**叔叔帮你解决了。可以告诉叔叔,你的武功是谁教的吗?”
“是我爹爹教我的。”怜星装作可怜巴巴的样子,擦了擦眼泪回答岳龙轩。
“你叫什么名字?你爹爹呢?”岳龙轩想打探关于怜星的资料,毕竟怜星一个小孩基本功居然还不错,真是难得的料子。
“我叫雪雨,爹爹几年前患病死了。”怜星假装委屈,有落下了几滴泪水。
“雪雨,那你一个人怎么办?亲人都不在了。”岳龙轩假意关心。
“不知道。我只想着杀了那个**,没想过以后。”怜星一脸茫然的样子让岳龙轩有了打算。
“雪雨,那你不如跟着叔叔。叔叔有个门派,你当叔叔的徒弟吧,叔叔教你武功。你以后就叫我门主,好吗?”岳龙轩假惺惺的样子让怜星觉得虚伪,但她也没表露出来。

怜星就这样混到了天门里。

天门。一众被岳龙轩选来的孩子聚集在天门的练武场,包括怜星。怜星打量着周围的孩子们,他们都与自己年纪相仿。

“孩子们,你们听着,今后你们将会在这里开始你们的杀手生活。你们这段时间里将会由这位莫师傅来培训你。你们还有8年的时间练功长进,8年后,我将会在你们这么多人当中挑选十二位精英为天门的十二骑,当中黑骑与白骑是十二骑之首。当然了,在这之前还有一个考核,你们50个人里的其中30个程度较弱的我不会留他们的命!各位,希望你们不会让我失望!”说完,岳龙轩就离开了,只剩下莫师傅,
怜星心想天门果然不是善地,竞争那么激烈,弱者无法存活,为了移花宫,她必须努力!
接下来的日子,怜星都很努力的练功,和寻找有关卧底的线索。
6个月后,怜星房内。怜星在木桌前书写着信函:“姐姐,我刚偶然听到岳龙轩跟手下将派他安排在宫内的卧底两日后给你下‘十香软经散’,过后进攻移花宫。至于卧底是谁,我只听到了‘花影’二字,最后一个字由于我不小心发出了动静,被岳龙轩察觉,我只能先离开,所以没听见。宫里影字辈的只有影觉和影奴。但是根据我之前打探的消息,卧底多半是影觉。姐姐,这几天你务必要小心你的饮食。只要机会出现,我就会取了岳龙轩的命。姐姐,我过后会极少跟你联络,莫担心。怜星上”
移花宫。经怜星的提醒与线索,邀月几日以来都小心翼翼,特意提防花影奴和花影觉。
两天后,邀月在偏厅打坐。花影觉忐忑的走向正在打坐的邀月,低头将手里捧着的补汤呈给邀月道:“宫主,这是厨房刚准备好的补汤,宫主趁热。”
邀月睁开眼凝视着低头的花影觉,想起怜星的来信,提醒自己要小心花影奴。“放下。”邀月挥一挥手,示意让花影觉退下。邀月抽出根影针,在汤里搅拌,银针碰汤部分渐渐转换成黑。看着银针的变化,邀月心道岳龙轩真是狡猾,居然想用这种手段夺得移花宫至高无上的秘籍。
邀月心生一计,将汤全都倒了,再唤花影奴将碗呈下去。花影奴心中暗自得意,以为自己的计划成功了。
果不其然,不久就有宫女传报,岳龙轩又来进攻移花宫,不同的是,岳龙轩这次是信心十足。邀月出来迎战,看着岳龙轩一副胜券在手的样子她不屑地白了岳龙轩一眼。
“岳龙轩,你屡战屡败,屡败屡战的精神真是你这个老狐狸唯一的优点。”邀月毫不客气的嘲讽岳龙轩。
“邀月宫主,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。几个月不见你是越发越嘴毒了。罢了,我的目的你也知道,劝你最好赶快将秘籍交出来,我还能留你命!”岳龙轩嚣张道。
“哼!简直是痴心妄想看招!”邀月不想再扯下去,直接出招。按时间推算,十香软经散效力将在不久后发作,邀月心里盘算着,有了打算。
岳龙轩与邀月对抗时,故意想分散邀月体力。邀月有了防备岂会不知,邀月装着力不从心的样子,准备迎接好戏。
几刻钟后,邀月装着虚脱的样子使出招式,这让岳龙轩得意万分。岳龙轩露出狡诈的表情,慢慢走向看似软弱无力的邀月道:“哟,邀月宫主武功怎么退步了那么多?是不是天注定移花宫的秘籍将要由我岳龙轩继承?”
趁着岳龙轩靠近自己,邀月立刻使出了明玉功第8重,将一时得意忘形的岳龙轩打成重伤。岳龙轩被明玉功冲击,撞到在手下身上,猛然喷出口血。
“你,你不是…”岳龙轩吃力地指着邀月道。
“不是什么?不是中了十香软经散吗?对不对?你这个卑鄙狡猾的老狐狸!”邀月眼角白了倒在地的岳龙轩,不屑的说道。
“你怎么,怎么知道?”岳龙轩疑惑不已,明明自己安排的花影觉对自己忠心耿耿,难不成是她出卖自己?
“我邀月是何人?会中你计?简直是天方夜谭!”邀月嘲讽了岳龙轩后,慢慢走近岳龙轩,想直接了结他。
岳龙轩想反抗却无力反抗,值得一直往后移。正当邀月举起手想运招时,岳龙轩的心腹丢了迷雾弹,周遭一片白烟,岳龙轩的心腹趁机救走他。待烟雾散尽,四周已无岳龙轩踪影。
“可恶!让他跑了!”邀月甚是不喜,深感可惜,没能取了岳龙轩的命,还得委屈怜星继续待在移花宫。
移花宫正殿。邀月坐在宝座上,两排宫女站在走道旁,花影觉跪在走道上,整个殿内散发着严肃冰冷的气氛。“宫主我再也不敢了!求宫主饶了奴婢的命!”花影觉声泪俱下的向邀月求饶。
“背叛移花宫只有一个下场,死!”对于叛徒,邀月是不会留任何情面的。
“宫主,我再也不敢了!求宫主饶命!求宫主饶命!”花影觉边磕头边求饶。
“来人,端上来。”站在邀月身旁的宫女命令另外两名宫女呈上两盘物品。邀月悠然的品着茶,不想再多费口舌。将处理叛徒的事交给了跟随自己已久的宫女,花星奴。
“左边的是蝎尾毒酒,饮后犹如蝎子穿梭在体内,蝎尾穿肠破肚,让人痛不欲生,效力维持3个时辰。右边的是烈火蛊,当它进入你的体内后就会犹如被烈火焚烧,维持2个时辰后就会全身起火,将人焚烧成灰烬。自己选吧。”花星奴冷冰冰的对花影觉说道,她对这个背叛移花宫的人没有一丝同情。
“饶命啊宫主!”花影觉怕得直磕头,她现在心中只求活命。
“既然你不选,我替你选!”不待花星奴说话,邀月踩着轻功来到花影奴面前说道。邀月拉起花影觉的右手,运用内力将原置在左侧的托盘上的烈火蛊植入花影觉体内。花影觉立刻感觉身体发热,犹如被烈火焚烧,痛不欲生。
邀月警告其他宫女道:“这就是背叛移花宫的下场!”说完,邀月就头也不回的离开。花影觉痛苦地挣扎,其他宫女看着花影觉的模样心里对邀月更是惧怕。
2个时辰后,花影觉身上开始燃起火苗,不久花影觉就被烈火燃烧,不消一刻钟,花影觉就被燃烧得只剩灰烬。风轻轻吹过,将灰烬吹散,这隐约表达,背叛移花宫的下场就是消失在世上。
怜星站在三楼的天桥上,俯视负伤而归的岳龙轩。看着他狼狈的一幕,怜星嘴角不自觉的扬了起来。但怜星很快就收起了笑容,恢复一如既往的冷漠。正当她准备离开时,怜星注意到站在自己对面的桥上的男孩。那男孩年纪应该比自己稍大,名字好像叫小江,他跟自己一样也是被岳龙轩找来的孩子中的一位。目前情况看来,武功能与自己抗衡的人不多,貌似只有他一个。怜星思量着,小江并未发现远处的怜星,他正俯视着重伤的岳龙轩,心里盘算着自己的计划。这两个本该是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童年的孩子,站在对立的桥上,却都有相同的苦楚,目标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