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渊璟仟

星如雨可以去百度怜星吧。🌰的没后续了不好意思🙏🏻

星如雨 绝世双骄江雪文

这个是以前写的,文笔逻辑什么请别在意😆内容与电视剧有所不同结合了绝代双骄的小部分
第一章
移花宫,云星殿。一名身穿锦绣绸缎,端庄秀丽的女人坐在高高的宝座上,目光严肃地对着一名正下跪的小女孩。小女孩恭敬地跪着,她眼看不过才8岁,可浑身透露出冰冷的气息,与那个女人一样。
“怜星,这些日子你的武功长进如何?”一句关心的话,在女人口中说出来却是无一丝感情的冷。
“姐姐,怜星已听从姐姐的命令,加以练功,武功已扎实了许多。”听到了女人的问话,怜星立刻回应。
怜星心里其实很疑惑,平常姐姐很少来这里。除了每个月的初一十五,姐姐一般不会上来。
问怜星话的女人,就是她的亲姐,邀月。邀月是移花宫的新任宫主,怜星是移花宫的少宫主。
移花宫前任宫主,也就是邀月怜星的双亲。不知何故,他们不曾让怜星离开移花宫的云星殿(怜星居住的地方)。怜星自出生以来不曾到过移花宫别处。她的存在只有移花宫资历较深的宫女知道,因为移花宫前任宫主曾下命令,对于怜星的事必须严闭双唇,任何泄密之人必须宫规对待。前任宫主离世后,邀月依旧不允许怜星离开云星殿,更将处于后山的云星殿设为移花宫禁地,所以知道怜星的存在寥寥无几。几个知道怜星存在的宫女被邀月派遣到云星殿伺候怜星。
“那就好。怜星,自爹娘走后,天门的老狐狸岳龙轩就一直对我们移花宫虎视眈眈,想要夺得移花宫的秘籍。好在娘离去前将毕生的武功传给我,我才得以对抗得了岳龙轩。”邀月眉头紧锁,担忧着移花宫。
怜星细听,怜星再怎么坚强也不过是一个才8岁的孩子,失去双亲使她内心的伤感翻涌而来,可她却没明显表露出来,只是握拳的双手握得更紧了。因为她知道她得坚强,才能保护好双亲留下来的移花宫。
“唉,我们姐妹俩毕竟年纪尚小,江湖资历浅,不够那老狐狸狡猾,我怕他会出什么阴谋来对付我们。怜星,姐姐希望你能帮姐姐一个忙,算姐姐求你了。”邀月叹气,她不过是个16岁的少女,双亲离去,作为长女的她被迫扛起移花宫宫主的责任。武功虽高,但她终究是入世未深,怎么都不比岳龙轩狡猾。明箭易挡,暗箭难防,她唯独可以信任的,仅有这个妹妹。
“姐姐请讲,怜星在所不辞。”怜星有些不安,在她的印象中,姐姐是如此的高傲,现在居然低声下气的祈求自己,怜星暗暗猜想移花宫可能遇上麻烦了,毕竟现在能让姐姐这般低声下气的事,唯有移花宫。
“怜星,我发现我们移花宫有天门的人潜伏在这里,伪装成我们移花宫的人。但我们移花宫的宫女之多,要找出卧底谈何容易。据我所知,岳龙轩最近在找些天资高的小孩,想把他们培养成天门十二骑。姐姐…希望你,祈求你…混入天门,打探消息,找出卧底。姐姐知道这很危险,但是我真的是无路可走了,外界只知道移花宫邀月的存在,并不知道我们移花宫还有一位少宫主。怜星,你可愿意,陷入虎穴帮姐姐?”邀月知道这么做无疑就是将怜星处于险处,她深知岳龙轩是个心狠手辣的人。她不愿这么做,可她又不得不这么做,怜星毕竟是自己的亲妹妹,她也想过其他人或自己,但最后最合适的人选只有怜星。为了移花宫,她必须狠心。
邀月说完后,是一片沉默。良久,邀月正欲开口时,怜星蓦然开口,“好!姐姐,我去!”“怜星,你真的愿意?我不逼你,你别…”怜星不等邀月说完,语气坚定冲邀月说:“姐姐,是怜星自愿去的,怜星也想为移花宫做点事!”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