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渊璟仟

星如雨可以去百度怜星吧。🌰的没后续了不好意思🙏🏻

星如雨 绝世双骄江雪续写

第一章到第四章属于前传,这章开始后传,也就是大结局之后的续写,中间就是电视剧里的剧情我就不写了,百度上有分集介绍,只不过是一些设定改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岳龙轩为让无忌登上盟主之位决定让无忌与小鱼、小江对打,而后眼看无忌不敌,亦出手。后来无忌扯下面具,原来他竟是小鱼所扮,而真正的无忌就是被打伤的小鱼!这时冰大娘赶到,岳龙轩欲杀冰大娘却被无忌挡下,岳龙轩认为无忌不理解他,大笑着疯子般离去。
众人的生活终于回归平静,天门被冰大娘和无忌整顿后,不再是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地方了,现在的天门是个专炼制丹药,铸剑的地方。而其他人则回到了百香谷生活,包括雪雨。雪雨原本是打算找到了发疯的岳龙轩并杀了他后就回到移花宫,可是,她现在放不下小江。雪雨发现似乎江湖上忽然之间没有了移花宫的消息,近来似乎也不再听闻移花宫邀月誓要杀尽天下负心人的消息。后来雪雨趁着寻找岳龙轩之时打探了有关移花宫的消息,才得知天门与双骄之后的决战的消息震撼整个武林,几乎无人理会移花宫。毕竟名门正派的人士一般为了面子是不会干出背叛之事。但江湖中人始终对移花宫有着不好的印象。

岳龙轩离开天门后身受重伤,其实他并没有疯,只是为了保命,他装疯。这天他逃到一片树林里,气喘吁吁的靠在一棵树旁。这时他才注意到前方有个身穿锦绣绸缎的女人,定睛一看,是许久不见的邀月宫主。
“邀月,是你!”岳龙轩心里凉了大半截,躲过了其他武林人士的追杀,却没想到居然会遇到沉寂已久的邀月。
“岳龙轩啊岳龙轩,这么些年没见,想不到再见时你居然是这幅模样!当初欲夺我移花宫秘籍时的傲气哪去了?”邀月这些年经历了一些事,人不再如当初了,现在的她比以前更冷漠无情了。
“哼!还以为堂堂的移花宫宫主是个君子,想不到居然会乘人之危!”岳龙轩故意这么说想争取一丝活命的机会。
“可笑!我移花宫本来就不是正义之处,我更不是君子!”邀月冷笑,想当初人人觊觎她移花宫秘籍之时出尽了各种下三滥的招数,顶着名门正派的名号以灭除移花宫这个邪魔外道,实则意图夺走秘籍。邀月自此更是看不起所谓的名门正派,下手更不会留情!
“好歹你也算是曾经能与我抗衡的对手。在你死前告诉你个秘密,你所谓的天门十二骑里的白骑,雪雨,正是我邀月的亲妹妹怜星!是我安排她混入你的天门里的!是不是好奇几年前为什么你的计谋会失败?正是怜星向我告的密!”说完,邀月将大惊失色的岳龙轩解决了,终于杀了岳龙轩,是时候可以让怜星回来了。
在天门里的无忌,在百花谷的小鱼与小江,三人决定退隐江湖,将来安居在百花谷了。小鱼有紫嫣,无忌有双双,小江有雪雨。虽然小江心里爱着雪雨,也知道雪雨对自己的心意,但他知道自己身患顽疾,恐怕命不久矣,不愿拖累雪雨。奈何雪雨脾气倔强,他也不做阻拦。在百花谷过了一段无忧无虑的生活,雪雨开始不想回到移花宫那个冷冰冰的地方,自从上次遇见邀月后,邀月那冷傲的性子,强大的气场让雪雨开始害怕起了邀月,她的亲姐姐。再者,在天门那么长时间,她心里已经离不开小江了。雪雨有时候会想,邀月的转变,或许是因为爱,爱之深恨之切。爱情,是个令人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的事情。她不曾想过爱情,有时候甚至不屑爱情,可当她真正体会到后,她有时候察觉爱情是个可怕的事情,想离开却发现爱情如泥潭,只会令人越陷越深,有时候真是想嘲笑自己。
这天小江在房里修养,雪雨从常春那儿取了药给小江服下。小江喝药时,雪雨注意到了摆在桌上的剑。小江曾经和自己说过,那是岳龙轩送给他的。虽然这把剑是仇人所赠,但也是这把剑打败了仇人,小江将其留着,算是做个纪念吧,也可以防身。雪雨把玩起小江的佩剑,小江的剑似乎有些冰冷,忽然,雪雨脑子里闪过一个画面。雪雨想起了以前她在云星殿的书阁里看过的一本书的内容,常春跟他说过小江本身体寒,加上不知因的顽疾使他心脉冻伤,所以小江经常会心绞痛。
雪雨立刻将小江的剑劈开,小江吓了一跳,立刻大喊:“雪雨你干嘛?”雪雨并不理会他,只是自顾自的继续弄着那把剑。小江的声音引起了屋外的人的反应。小鱼紫嫣还有常春立刻冲进了房,只见雪雨背对着他们,而小江面上尽是错愕与惊讶。小鱼&常春立刻去扶着小江,而紫嫣则是到雪雨身旁。
正当所有人不知所云之时,雪雨开口说了话:“果然!”众人循声望去,看见雪雨手上拿着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石,紫嫣开口询问雪雨:“什么?雪雨,这是什么?还有果然什么?”
雪雨冷静的说道:“小江不是得了不治之症,他会这般重病全是因为这个冰晶石。”雪雨的话让常春忽然恍然大悟,开口道:“冰晶石是极寒之物,小江是体寒人,又常年握着这把装有冰晶石的剑,所以小江体内的寒气久久不散,反而会加重!小江,你有救了!”
小江雪雨都不说话,但二人心中却是喜悦万分。倒是紫嫣问道:“为什么小江的剑里会有这个冰晶石?”小鱼立刻调侃紫嫣道:“笨紫嫣,这还用问吗?肯定是那岳龙轩搞的鬼!”紫嫣不甘被嘲,立刻追着小鱼来打。
剩余三人在房内,气氛有些尴尬。为了缓解气氛,常春先开口道:“小江,我那里恰好有个火岩石,能抵抗你体内的寒气。待会儿你喝了药后,你还要多做修养就能康复了!”说完常春就以煲药为由离开了。
小江雪雨二人依旧是尴尬的气氛里,雪雨慌道:“额,我去帮常大夫!”说完雪雨就想赶紧离开。小江一把拉住了雪雨的手,趁雪雨错愕之际环抱她道:“别动!”
雪雨一时不知所措,竟呆呆地站着,任由小江环抱着自己。“雪雨,既然现在我的病有救了。那你现在,就一定不能离开我了。之前你问过我,我的心中除了天下,兄弟,还有没有你的位置。我没答复给你,因为那时我有病在身,我不敢给你承诺。既然现在我的病可以痊愈,那我现在回答你。你,雪雨,现在在我心中是最重要的。我爱你!”小江之前因为顽疾,不敢轻易给以雪雨承诺,现在他终于没有了任何束缚,他心里明白,此刻他不想错过雪雨,他不能没有雪雨!
雪雨闻言,一时感动的说不出话来,泪水缓缓划过脸庞,低落在地板上。小江将雪雨转过身来,认真的看着雪雨,替雪雨擦去泪水,看着雪雨这个样子,他心里有着惭愧,有着不舍,之前委屈了她。小江将雪雨涌入怀中,轻抚她的秀发。雪雨没有拒绝,只是静静的靠在小江的胸膛上。两人静静的拥着,人说岁月静好,莫不过是此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